lehu官方网站

欢迎进入江西省lehu官方网站集团网站! 今天是:
  • 鹰潭实用性智慧水务全面提升水务管理规范化和智慧化
    日期:2023-09-21

    鹰潭供水集团于2017年开始着手智慧水务建设,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优化。目前拥有自来水厂3座、供水加压站2座、DN100以上供水管网长度470公里,覆盖面积约137平方公里,日供水能力为16.5万吨,供水服务人口28万,水表总数20.5万台,其中智能水表20.2万台,覆盖率98.5%,是全国首个城市级以NB-IOT智能水表为载体打造智慧水务的标杆。

    鹰潭实用性智慧水务全面提升水务管理规范化和智慧化 

    鹰潭智慧水务以“实用性智慧水务”为核心,大规模应用智能传感设备,融合海量数据,搭建智慧平台,激发数据潜力。秉承“以水传情,用心服务”的宗旨,从硬件、软件、服务、管理四个方面进行统筹布局。

    强化硬件,夯实智慧之基。在水厂、水管、水表等基础硬件改造升级中,结合当下方兴未艾的物联网传感技术,融入智能感知设备,为硬件赋能升级,实现水厂自动化、水管感知化、水表智慧化。

    完善软件,助力智慧之翼。融合集中采集、营销收费、语音客服、DMA计量与漏损管理、管网压力监测等系统数据,消除信息孤岛,充分发挥数据协同优势,为辅助决策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将数据真正实现一体化、可视化。

    突出服务,传递智慧之情。贯彻非垄断性思维做供水,将老百姓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铭记在心。在农饮水工程中,实现“同管同价同服务”;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满足用户一次不跑,省心省力省时间。以高效、便捷、优质、人性化的服务,全面提升老百姓的三感。

    深化管理,激发智慧之力。加强精细化管理,梳理各部门工作,明确事项、化繁为简,搭载智慧水务系统,提升工作效率,供水志愿者的工作重心从抄表追费转变为用户服务,激发供水志愿者主动靠前服务的内生动力。

    鹰潭实用性智慧水务全面提升水务管理规范化和智慧化 

    鹰潭供水集团用心用情的服务也获得了社会各界肯定,不仅三次上榜央视作为智慧水务标杆展示,同时蝉联E20“水业最具社会责任企业”,更是成功入选国家住建部“2022年智慧水务典型案例”。下一步,鹰潭供水集团将始终牢记服务社会初衷,持续践行供水责任使命,不断加强水务智慧化方向的探索与实践,助力水务管理规范化和智慧化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