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hu官方网站

欢迎进入江西省lehu官方网站集团网站! 今天是:
  • 锚定目标 真抓实干 决战四季度 全速“冲刺跑”
    日期:2023-11-30

    时至四季度,省lehu官方网站能源公司各项工作已进入全面冲锋冲刺阶段。公司各基层电站展现出“分秒必争、主动出击”的决胜劲头,与时间赛跑、同任务角力,力争打赢实现全年任务目标的这场“硬战”。 

    度电必争 故障处置“快”

    “叮、叮、叮……”一声声急促的报警声,打破了江西分宜横溪光伏电站主控室的平静,电站值班人员第一时间查看监控系统告警窗口。同时,能源公司运维分公司智慧能源管理中心的大屏显示分宜横溪光伏电站9-2#逆变器因接地故障停机。

    刻不容缓,运维管理部立即向电站下发缺陷单要求处理。电站内,检修人员带好工器具及备品备件火速奔赴故障现场开展排查,发现故障为9-9-3#支路直流电缆因破损发生的短路。检修人员根据现场迅速做出专业研判。该处直流电缆为埋地电缆,如果重新挖出更换,费时又费力,还可能导致其余地埋电缆破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经与运维管理部沟通,最后决定挖掘新的电缆沟。

    抢修人员秉承勤严细实、度电必争的发电理念,立即开展了高效有序的现场抢修工作,不久便挖掘出了一条长近6米,深近0.7米的电缆沟。经近4个小时的奋力抢修,受损线路正常发电。此次故障的快速处理成功挽回了约1200度电的发电量损失。在冲刺四季度的道路上,分宜电站将继续保持“创新奋进、奋勇争先”的决心和拼劲,为能源公司提交一份优异的答卷。

    抢修现场

    冒着风寒 日常巡检“忙”

    多一次巡检,多一度“绿色”。在电站的运行维护中,日常巡检工作乃重中之重。安徽固镇风电站始终保持高度的警觉和专注,严守各项巡检规定,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为决战四季度,全速“冲刺跑”,固镇风电站紧抓提质增效各项举措,加大设备巡检力度,强化运行日常管理。经了解,固镇风电场涉及村落多,场内集电线路长,生产巡检任务较重。11月,温差骤变,大风凛冽。为完成繁重巡检任务,基层值班人员每日清晨6点就开始忙碌,一丝不苟地准备巡检所需仪器设备和辅助用具,确保每一种用具都处于最佳工作状态。巡检中,工作人员将会使用听、闻、看等方式,对设备的各项参数和功能逐一检测,确保设备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对检查出的问题会进行详细的记录,确保不疏忽、不遗漏任何一项隐患,以严谨的态度筑牢安全的防线。

    四季度决战阶段,电站将继续加强对升压站设备、线路、箱变、风机等的巡视检查,做好设备治理,确保设备始终处于“可控、在控、能控”状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助力公司完成年度发电目标任务。

    (日常巡检)

    安全紧绷 消防演练“严”

    为积极响应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加强电站青年突击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协调作战能力,保证电站及周边地区的消防安全,经能源公司河北区域中心多次协调,河北海兴华翔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邀请海兴县消防救援大队于11月15日开展联合消防应急演练。

    联合演练前,海兴县消防救援大队现场教学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向电站青年突击队队员讲解了电站火灾、农田着火等常见火灾类型的快速应急处置方法。随后,模拟了光伏区围栏外侧发生火情、现场浓烟弥漫的场景,双方在第一时间按预案到达火灾地点并完成扑救工作。

    此次联合消防应急演练组织严密,开展有序,达到了联防联控的要求,提升了电站青年突击队的应急处理能力,增强了各类灾害联防联控力度,为电站保发电决战四季度奠定了良好的安全基础。

    (消防演练)

    逐梦惟笃行,奋斗正当时。能源公司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决胜冲刺之势打好年度收官之战。(图文:王庆欣、刘世鹏、李广平,审核:辜睿哲、熊书瑶)